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金城銀行開展“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

2023年03月17日09:15 |
小字號

0

金融知識進農村活動。金城銀行供圖

近日,為進一步提升金融消費者的自我保護意識和風險意識,金城銀行結合當下存款保險制度、防范非法集資、防范新型電信網絡詐騙等熱點話題,通過線上線下多元化渠道開展了“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

“金融知識進農村”

3月14日,金城銀行組織開展了以“權利 · 責任 · 風險”和“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為主題的金融知識進農村活動,宣傳地點選在了“絹花之鄉”天津市武清區曹子裡鎮西柳店村。金城銀行宣傳員通過在村網格群提前宣傳預熱,村廣播站廣播宣傳,村委會宣傳欄及村庄醒目位置張貼宣傳海報及條幅,發放“金城銀行金融知識手袋”,到村辦企業及村校車接送點為企業員工和學生及家長進行金融知識宣講等多樣化的形式,對村民進行了防范電信詐騙、防范非法集資、學征信懂征信、存款保險、防范套路貸等各類金融知識的普及活動,提醒村民們合理選擇與自身特點相適應的金融產品和服務,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增強風險責任意識,有效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同時,金城銀行還向西柳店村村委會捐贈了金融反詐相關書籍。村委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表示:“這次金融知識普及活動內容非常豐富,也有益於村民和村辦企業防詐騙意識的提升”。

“金融知識進社區”

除了針對農村地區金融知識薄弱人群開展主題宣傳活動,金城銀行也開展了“金融知識進社區”活動,地點選在南開大學西南村二社區小花園,金城銀行以掃碼答題抽紅包的形式向社區居民普及了反電信詐騙、遠離非法集資等金融知識,警醒社區居民提高防非反非意識、增強辨別詐騙能力。

活動期間,不僅有老年朋友參與,還有小朋友們積極互動,在領取了印有金融知識的小禮品之后,紛紛拍照打卡留念。社區孫阿姨說:“你們都是好青年,提醒了我們要如何防范騙子,讓我們對防金融詐騙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非常感謝你們走進社區,這種趣味防詐騙答題對像我們這樣上了年紀的老年人是一個非常好的提醒。”

線上直播助力“金融知識進萬家”

除了開展各類線下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活動,金城銀行也充分發揮數字普惠銀行的特點,利用自身數字化特點,積極開展線上宣傳,3月8日和15日通過聯名在線直播的方式進行了兩場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系列宣傳直播。每場直播中主持人以口播的方式,植入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案例和宣傳標語,以達到金融知識傳播的目的。

金城銀行以線上直播的形式向金融消費者普及了“坑老”新騙局和對存款保險的正確認識等金融知識,提醒廣大金融消費者提高防詐意識、合理維護自己的權利。

此外,金城銀行還通過公眾號、微博、頭條號等渠道,多頻次多范圍傳播“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相關金融知識,全方位擴大宣教的受眾面,提升金融知識宣傳成效。接下來,金城銀行將持續推進金融知識常態化宣傳,以多渠道,多方式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活動,為構建安全、健康的金融生態環境作出貢獻。

來源:金城銀行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