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暖心兌換“火燒幣” 中信銀行天津分行為民解憂辦實事

2023年03月17日10:15 |
小字號

為認真落實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實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中信銀行天津分行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等重要發展舉措,認真踐行“關切民生有溫度,金融服務為人民”的社會責任。

近日,一對老夫婦至中信銀行大港支行咨詢殘幣兌換事宜,大堂經理隨即將兩位老人領至櫃台。當老人小心翼翼地將一包殘幣打開后,一股燒焦的氣味扑面而來,立刻迎來了眾人的圍觀,原來這是一包火燒殘損幣。經詢問,老人家床頭櫃著火,床頭櫃內的大量現金、身份証、銀行卡均有不同程度的損毀。老兩口前期兌換屢遭拒絕,之前收到過中信銀行的現金宣傳折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到了中信銀行。該行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后,第一時間開始清點工作,並安撫老人一定盡最大努力最大限度挽回損失。

隨即,該行運營人員放棄了午休時間,爭分奪秒為老人清點火燒幣。這些火燒幣從一元到百元,包含各種面額。為了不使紙幣二次受損,該行會計經理同櫃員小心翼翼地將殘幣一張張分開,逐張人工鑒偽后用殘幣兌換尺測量可兌換面值。經過1個多小時的努力,終於完成了火燒幣的清點、整理、鑒定,最終成功為客戶兌換6081.5元。“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在拿到嶄新的貨幣后,老兩口對該行的熱情服務表示了高度認可及贊揚。

中信銀行天津分行將始終堅持“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的經營理念,深入踐行“支付為民”“金融為民”,落實金融惠民政策,特別做好“一老一小”、殘疾人等人群的金融服務工作,切實做到金融服務守初心、惠民解憂有溫度。

來源:中信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