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獲商務部A級評定

2023年03月17日10: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獲商務部A級評定

  記者從市商務局了解到,在商務部近期下發的2022年度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綜合評價中,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從全國213家電商示范基地及園區中脫穎而出,成為天津首個獲評A級的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

  據了解,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於2012年5月獲評全國首批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之一,依托高新區“外貿+產業+互聯網”體系,持續布局電商產業,在產業集聚、內外貿一體化聯動、新業態新模式打造、傳統貿易數字化轉型升級、產學研一體化建設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截至2022年底,該基地集聚了津貿通、今日頭條等313家電子商務及相關企業,其中包括道本科技、雲賬戶2家商務部認定的數字商務企業及6家在國內外上市的電商企業。去年,電子商務交易額超過3000億元,從業人員超5700人。

  除此之外,近年來,市商務局在全市范圍內認定了濱海高新區、紅橋區、天津經開區3家市級跨境電商示范園區,市、區兩級聯合出台扶持政策,聚集上下游產業,優化整合電商生態鏈。目前,我市已有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京津電子商務產業園、海濱國際電子商務與現代物流產業基地3家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以及3家市級跨境電商示范園區,形成“3+3”電子商務示范基地新格局。(記者 馬曉冬)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