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巾幗鏗鏘 絢麗綻放

2023年03月17日11:14 |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婦聯發布《關於表彰2021-2022年度天津市三八紅旗手標兵、三八紅旗手(集體)的決定》,東麗區稅務局考核考評科被天津市婦聯評為“天津市三八紅旗集體”。

考核考評科是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唯一一個隻有女同志的科室,她們始終聽黨話、堅定跟黨走,在黨建凝聚合力中貢獻“她力量”,在績效管理、數字人事工作中展現“她智慧”,在愛心公益事業中做出“她奉獻”,在疫情防控、下沉社區中體現“她擔當”,以巾幗不讓須眉的自信和風採,展現了新時代的女性力量。

高舉紅色旗幟,樹立支部建設“新標杆”

考核考評科黨支部擦亮“向我看,跟我干,讓我來”的支部品牌,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第一時間召開專題討論會,原文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高標准開展支部建設,落實落細“三會一課”制度,創新開展多項專題式、場景式、沉浸式主題活動,增強了支部黨員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和政治執行力。2021年7月,考核考評科黨支部被中共天津市東麗區委員會授予“東麗區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

服務中心工作,激發創新競進“強引擎”

考核考評科明確了“雙輪驅動”理念,推動考核考評工作初步形成“一體化”格局﹔在全市稅務系統中首先提出並推進考核文化建設,首創考核文化牆和《事·績專刊》,最先提煉出“科學規范、公正客觀、向上向善”考評理念﹔督導落實各項指標,助力區局在全市稅務系統基層單位考評中取得“八連優”,在東麗區政府考評中取得“六連優”。2022年6月,在全市稅務系統考核工作培訓班上作典型發言,受到了市局領導、兄弟單位的好評。

擦亮黨員招牌,爭做疫情防控“主力軍”

2022年津城疫情以來,作為全局唯一一個隻有女同志的科室,考核考評科的女同志們擯棄“嬌、驕”二氣,聞令而動,聽令而行,組成了一支“抗疫娘子軍”,展現了抗疫戰場上的“她力量”。她們克服孩子年幼、老人年邁等個人和家庭困難,從三九嚴冬堅守到三伏酷暑,凌晨啟程星夜歸家,展現了共產黨員的責任和使命,彰顯了稅務鐵軍的勇毅和擔當。

用心用情用智,凝聚公益服務“向心力”

倡議發起“愛一起”志願服務隊,在她們的帶動下,全局共有20位愛心媽媽加入,壯大了公益服務力量。她們定期向四川大涼山孩子們寄送學習生活用品、義買助農蘋果140多箱,幫助大涼山貧困兒童治病上學。定向資助青海省玉樹雜多縣莫雲鄉洛鬆卓瑪和甘肅省甘谷縣武思齊兩位小朋友,將愛心播洒到祖國廣袤的西北大地上。2023年國際勞動婦女節前夕,區局婦聯和由愛心媽媽團體組成的“愛一起”志願服務隊共同發起了募捐活動,號召全局女干部奉獻愛心,共募集善款3500余元,為四川大涼山“彝起愛”天使之家的孩子們、甘肅省甘谷縣貧困班16名學生和青海省玉樹縣兩個小朋友,購買了保溫杯、書包、文具共計80余件生活學習用品,為小朋友們送去了關懷和溫暖。

來源:天津市東麗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