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連茂君深入中新天津生態城調研

2023年03月17日14:35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連茂君深入中新天津生態城調研

  3月16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深入中新天津生態城調研,強調要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強化新能源汽車、海洋文旅等特色優勢產業支撐,持續深化中新國際合作,全力打造生態之城、智慧之城、開放之城、幸福之城。

  連茂君首先來到華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走進企業展廳和生產線,詳細了解企業技術研發、產業布局、國際化發展等情況,勉勵企業持續加大科技創新力度,著力攻克更多“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為實現更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強作出積極貢獻,並要求有關部門加強產業鏈招商,不斷延長產業鏈、完善供應鏈、提升價值鏈,實現集群發展。

  連茂君對中新天津生態城發展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營造綠色環境,推廣綠色建筑,發展綠色產業,倡導綠色生活,深化綠色治理,高標准打造綠色生態之城。要大力發展智慧產業、數字經濟,推動城市管理智慧化升級,激發創新創業活力,高效能打造智慧創新之城。要發揮“中新合作+自貿聯動”疊加優勢,深化國家綠色建筑基地和國家文化出口基地創新實踐,打造國際合作和聯動創新升級版,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標准和經驗,高水平打造開放合作之城。要用足用好生態、產業等資源優勢,持續深化“完整社區”建設,做大做強生命健康、海洋文旅等產業,建設宜居宜業宜游宜樂的花園城市,高品質打造活力幸福之城。

  連茂君強調,要圍繞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的目標任務,堅持穩存量、擴增量並舉,聚焦現有重點企業項目,強化龍頭帶動、成龍配套,加快產業提檔升級,培育新的增長點,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產業集群。聚焦以人的智慧為生產力和以人的健康等高品質生活需求為重點的產業,狠抓招商引資,把好項目質量關,厚植高質量發展新優勢。堅持產城融合、職住平衡,全力打造生產、生活、生態“三生”融合發展之城。

  區委常委、副區長尹曉峰,中新天津生態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國良參加。(記者 徐晶晶)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