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精誠共治聚合力 協同發展譜新篇

2023年03月17日19:21 |
小字號

為深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充分發揮通武廊毗鄰的區位優勢,深化三地稅務互通互助合作,更好地服務區域協同發展。近日,天津市武清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方秋生一行就進一步深化跨區域稅收合作到廊坊市稅務局開展工作交流。

兩地稅務部門共同參觀新奧集團智慧稅務平台成果展示

兩地稅務部門共同參觀新奧集團智慧稅務平台成果展示

本次交流活動的第一站來到廊坊市新奧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兩地稅務部門實地了解智慧稅務平台研發建設、功能成效和發展方向等情況。據介紹,該平台是新奧集團開發的一款集發票系統、納稅申報系統、風險監控系統、稅務分析中心應用於一體的綜合平台。平台打破數據界限,深化稅務數字化轉型,集中匯總運用集團分布於全國各地的子公司的稅收大數據,極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時也降低了涉稅風險。稅企之間就如何推進智慧稅務建設、提高企業涉稅風險管理效能進行了交流探討。

實地參觀廊坊市稅務局房產交易“1+2+3”辦稅新模式

實地參觀廊坊市稅務局房產交易“1+2+3”辦稅新模式

隨后,武清區稅務局一行來到廊坊市行政審批局政務服務中心,觀摩廊坊市稅務局房產交易“1+2+3”辦稅新模式,實地體驗房產交易自助辦稅終端操作流程,就征收管理、自助辦稅服務、風險防控等方面進行深入了解交流。

兩地稅務部門開展稅收合作交流研討會

兩地稅務部門開展稅收合作交流研討會

在廊坊市稅務局,武清區稅務局一行參觀了“怡稅暢廊 黨旗飄揚”黨建文化品牌展廳,詳細了解了1+8+11特色品牌的亮點工作,隨后雙方舉行了稅收合作交流研討會。廊坊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胡靜同武清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方秋生互相交流介紹了兩地稅務部門基本情況、總體工作,以及在稅收征管、納稅服務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胡靜表示,武清區稅務局落實天津市稅務系統“打造智慧稅務、提升服務質效、鍛造稅務鐵軍”三件大事以及推動武清區稅務局“12348”工作發展規劃取得顯著成效,值得廊坊稅務系統學習借鑒。方秋生表示,了解了廊坊市稅務局在打造特色品牌強化黨建引領、優化房產交易辦稅流程、升級服務加強稅企交流等方面的創新舉措感到深受啟發、值得學習。雙方對口部門負責人就黨建聯學聯建、創新服務舉措、深化征管合作、聯合防范風險、稅收分析互通、開展研發費加計扣除效應分析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探討,互相學習借鑒寶貴經驗,並提出下一步合作意向。

武清區稅務局、廊坊市稅務局主要領導、部分班子成員,及相關科室負責人參加活動。

來源:天津市武清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