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建設銀行攜手天津市政府成功設立住房租賃子基金

2023年03月18日09:50 |
小字號

近日,中國建設銀行攜手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設立的天津市住房租賃子基金暨天津市建津住房租賃基金合伙企業(有限合伙)(以下簡稱“子基金”)成功完成工商注冊登記。

子基金由中國建設銀行與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資組建,首期認繳出資規模15億元。其中建設銀行由建信住房租賃基金認繳出資,天津市政府由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天津津智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區城市投資建設有限責任公司共同認繳出資。建設銀行同時與天津市政府達成了共同出資以及市場化募資目標規模50億元的意向。子基金堅持投資於住房租賃基本定位,主要投資於企業自持住宅、存量商辦物業等存量資產,助力推進天津市住房保障體系建設,支持天津市租賃住房市場的高質量發展。

2022年9月,建設銀行出資設立總規模300億的建信住房租賃基金。目前,建信住房租賃基金已簽約項目13個,總資產規模42.34億元,向市場提供長租公寓約7600套。該基金是此次建行、天津市政府指定企業合作的“天津市建津住房租賃基金合伙企業(有限合伙)”的母基金。隨著業務持續推進,基金發揮的作用和成效已初步顯現,能有效盤活存量,在擴大租賃住房供給的同時緩解房企流動性壓力。此次建設銀行與天津市政府攜手合作設立住房租賃子基金,是發揮各自專長,帶動有關商業模式創新和推廣的深入合作,承擔著探索、驗証房地產新舊發展模式過渡道路的重任。將引導帶動各方社會資金共同參與存量資產盤活,擴大住房租賃市場投資規模,為市場增加長租房供給,推動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下一步,建設銀行將攜手天津市政府及相關企業,以子基金為載體,做好項目儲備與投資,共筑房地產市場“金融都江堰”,共同探索租購並舉的房地產發展新模式。

來源:建設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