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銀行天津市分行開展3·15金融知識教育宣傳活動

2023年03月18日09:57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金融知識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幫助青少年群體普及金融知識,增強誠信意識,樹立正確的金融消費觀念,2023年3月15日,中國銀行天津市分行在中國銀行博物館天津分館開展了“百年攜手聚合力 紅色金融守初心”3·15消費者權益日金融知識普及活動,邀請天津市匯文中學、天津市工業大學及萬全小學的師生代表60余人共同參加了一場沉浸式金融體驗課。參加本次活動的還有人民銀行天津分行、中國銀行天津市分行、市教委、團市委的相關領導。

活動中,中國銀行天津市分行青年志願者首先向在場學生講授了“近代天津金融業”的主題課,圍繞天津這座金融歷史名城、解放北路特色金融街以及卞白眉等著名金融人士的故事,幫助學生更加了解天津這座城市,了解發生在近代天津的金融故事,從而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強化社會責任感。

隨后,中國銀行員工還為學生們演繹了自編自導自演的小話劇《停兌令的故事》,結合博物館內的參觀,全方位、立體式讓學生感受到近代天津金融的變遷,感受金融在歷史各個時期中支持民族發展的重要意義,同時通過現場的問答與互動,不斷豐富金融知識系列課程的形式,真正讓學生學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在中國銀行博物館天津分館內還陳列了一封珍貴的信件,它是匯文中學在1935年為新建圖書館向中國銀行募集經費的信函。活動當天,中國銀行天津市分行也將這封珍貴信函的復制品贈送給了匯文中學。雙方也共同為成立校外金融實踐基地揭牌,將常態化通過“線上線下+校內校外”的模式圍繞學生群體開展金融知識教育普及活動。

活動最后,中國銀行天津市分行也為每一位來到現場的學生准備了“3·15消費者權益保護金融知識教育包”,通過折頁、小扇子等形式向大家普及消費者八大基本權益、理財相關知識、校園貸、電信詐騙風險提示等內容,希望通過“小手拉大手”的傳代效應,更好地將金融知識帶回學校、送入家庭、融入社會,持續提升全民的風險責任意識、權力意識和防范風險能力,在全社會全面營造安全和諧放心的消費環境,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來源:中國銀行天津市分行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