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前兩個月天津口岸進出口超3000億元

2023年03月19日09: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兩個月天津口岸進出口超3000億元

記者從天津海關獲悉,今年1至2月,天津口岸進出口總值達3092.6億元,同比增長19.1%,在全國前十大口岸中增速居第一位,實現外貿平穩開局。

前不久,14輛國產金龍客車在天津臨港海關的監管下裝船啟運,搭乘“通達”輪出口至剛果共和國。“近年來,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不斷加深的背景下,我們積極開拓非洲市場,目前已經覆蓋埃及、埃塞俄比亞、剛果(布)等10多個國家,業務量明顯增長。去年我們向非洲國家出口的車輛就達到了3000多輛,預計今年還將再創新高。”廈門金龍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關務經理鄭標說。

據統計,今年前兩個月,天津口岸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出口1072.2億元,同比增幅達38.8%。此外,對RCE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成員國進出口也增長顯著,累計達1011.6億元,增長20.3%。東盟、歐盟、美國、澳大利亞、韓國為天津口岸前五大貿易伙伴。(記者 馬曉冬)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