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出實招治理“種牙貴”  單顆常規種植全流程調控目標為4317元

2023年03月19日09: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出實招治理“種牙貴”

近日,天津市醫保局、市衛生健康委聯合印發《關於治理和規范口腔種植醫療服務項目價格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新增“種植體植入費(單顆)”等15項口腔種植類醫療服務項目價格,並制定全市最高政府指導價。同時,確定全市公立醫療機構單顆常規種植醫療服務價格全流程調控目標為4317元,較調控前降低60%,據測算全年將減輕群眾負擔超1億元。

《通知》指出,全市公立醫療機構單顆常規種植醫療服務價格,按照“診察檢查+種植體植入+牙冠置入”實施整體調控,包含種植全過程的診察費、檢驗費、影像檢查費、種植體植入費、牙冠置入費、掃描設計建模費、麻醉費、藥品費的總和。不包含拔牙、牙周潔治、根管治療、植骨、軟組織移植費用。各公立醫療機構開展種植體服務時,不得自行額外增設項目和增加耗材計價。鼓勵民營醫療機構參照口腔種植醫療服務項目價格最高限價制定本機構的醫療服務項目價格。

口腔種植是缺牙修復的重要方式。近年來,該領域收費不規范、費用負擔重等日益成為民生痛點,各方關於整頓秩序、降價減負的呼聲非常強烈。制定種植牙全流程調控價格標准是“種牙貴”專項治理的重要舉措。(記者 廖晨霞)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