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天津市大中小學師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課”

2023年03月19日10:27 |
小字號

3月18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舉辦的天津市大中小學師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課”——“自信自強、團結奮斗,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在天津理工大學體育館舉行。思政大課堂邀請了中國著名攝影家、長征文化研學者、長征紀錄片導演、天津濱海汽車工程職業學院思政課教師左力,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長征精神,為全市大中小學3000余師生講了“走好新時代長征路”主題故事,通過沉浸式互動式教學引導廣大師生弘揚偉大長征精神,汲取奮斗前行力量。

“暮然回首,中國共產黨已走過百年奮斗歷程。而今,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我們要銘記過去,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自信自強,艱苦奮斗,共同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課堂上,左力結合了自己沿著中央紅軍長征的路線徒步旅行的真實經歷與切身感受,充滿激情地講述了紅軍長征的歷史背景、長征途中的關鍵戰役和感人故事,全景式展現了“血戰湘江”“四渡赤水”“遵義會議”等重要戰役進程,帶領師生重溫長征路上的崢嶸歲月,回望歷史,汲取力量,重燃弘揚長征精神的不息動力。

師生們聆聽著長征路上一個個英雄故事、許許多多感人細節,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輩革命先烈,無私奉獻、敢於犧牲、勇於擔當的高尚品格和偉大情懷。天津中學高一學生魏嘉駿說:“我感到熱血沸騰,革命先烈為了共產主義理想不怕犧牲、前赴后繼,我們青少年也要有這種精神,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前仆后繼。”參加“大思政課”的青年思政課教師金雪飛說:“在今天,我們要重溫長征精神,重尋精神信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天津市教委學生處處長楊明表示,今后將繼續開展百場大中小學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課的系列活動,努力打造更多能夠讓學生真信、真聽、真接受、真觸及心靈的思政金課和思政教學名師,不斷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質量和水平。

來源:天津市教委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