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重要組成部分 首批13個平行論壇主題定了

2023年03月20日10:2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13個平行論壇主題定了

  作為人工智能領域的標杆性大會,歷屆世界智能大會均吸引國內外各界廣泛關注,尤其是大會重要組成部分的平行論壇,以其高端性、專業性和權威性備受矚目。昨天,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組委會發布首批13個平行論壇主題,聚焦人工智能、數字經濟、工業互聯網、智能制造、信創等具有全球關注度與中國代表性的重點領域。

  首批公布的“車聯網先導應用創新發展國際高峰論壇”,將共話前瞻領域關鍵技術、智能芯片與車載系統、自動駕駛與道路安全、未來出行與智慧交通等熱點。圍繞從智能制造到智能工廠主題展開的“智能制造高峰論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共同探討區域智能制造產業升級路徑。“中國信創產業發展峰會”則探討信創產業發展與數字經濟新機遇。

  “‘科創中國’開源創新與信創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將聚焦國家戰略規劃,圍繞開源生態、信創產業化創新應用,搭建高校、科研院所、重大科研平台、信創產業頭部企業和行業用戶交流合作平台。“‘科創中國’石化產業綠色低碳智慧發展高峰論壇”圍繞石化產業綠色低碳智慧發展進行交流研討。“‘科創中國’智能科技助力‘雙碳’高峰論壇”將前瞻智慧城市發展在雙碳目標指引下的發展路徑和模式。

  另外,“人工智能全球創新鏈發展和治理研究高峰論壇”擬邀請國內外知名智能科技企業分享人工智能全球創新鏈在城市數字經濟發展建設中的成功經驗。“天津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實驗區高峰論壇”將全面展示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進展和成效。“數字經濟與可持續發展國際高峰論壇”,將為新一輪經濟全球化和全球數字經濟命運共同體的建設和發展貢獻智慧。

  引領城市能源“雙化協同”發展趨勢的“城市能源革命高峰論壇”,將助力我國雙碳戰略部署縱深推進。“智能交通高峰論壇”以“智能科技賦能創新場景,數字開啟未來交通”為主題。“‘數據賦能,讓城市更智慧’高峰論壇”將共議數字經濟與智慧城市深度融合之策。還有“第三屆5G+工業互聯網(天津)高峰論壇”,將邀請行業領軍人物、專家學者、企業高管及行業組織負責人,圍繞5G全連接工廠、數字孿生、工業軟件等熱點主題展開研討。(記者 史鶯)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