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實施學生藝術團提升計劃 學生假日樂團授旗

2023年03月20日10:3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生假日樂團授旗

  “向前!向前!向前!我們的隊伍向太陽。”昨天,嘹亮的歌聲在天津音樂廳響起。來自全市多所大中小學的109名首批入選團員,共同見証天津市學生假日樂團授旗儀式。

  市教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作為最早擁有學堂樂隊的城市,天津為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在調研的基礎上,提出了學生藝術團提升計劃,加強校園樂隊師資研修提升培訓、命名市級優秀學生藝術團。同時,組建“天津市學生假日樂團”,拓展假期學校美育實踐活動的空間,搭建展示學生審美與人文修養的平台,推動本市校園樂隊建設與發展。學生假日樂團不同於傳統樂團,專家與團員在開展線上、線下交流的同時,重點利用公眾假期,以音樂營形式,為青少年樂器愛好者提供提升演奏技巧的音樂交流、實訓與創造美、傳播美的展示平台。“未來,學生假日樂團將依托天津交響樂團,在豐富青少年學生假日文化生活的同時,積極宣傳正確的美育理念,提高全社會對學校美育功能和價值的認識,並充分挖掘家庭、社會美育資源,建設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美育協同育人機制,努力營造全社會共同重視、關心支持學校美育發展的良好氛圍。”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說。(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