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前兩個月天津口岸跨境電商B2B出口額166億元

2023年03月20日10:5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貿新業態跑出“加速度”

  據天津海關統計,今年前兩個月,天津口岸跨境電商B2B(企業對企業)出口額達166.67億元,同比增長956.5%,跑出外貿新業態的“加速度”。

  作為一種外貿新業態,跨境電商具有線上交易、貿易額度小、交易鏈條短等特點。其中,跨境電商B2B出口是指境內企業通過跨境物流將貨物運送到境外企業,並通過跨境電商平台完成交易的貿易方式。目前,天津海關備案的跨境電商出口企業共有201家。

  據天津海關行郵處副處長李旭介紹,與傳統的貿易方式相比,跨境電商B2B的申報渠道更加便捷,給予企業更多選擇。利用海外倉,企業可以縮短貨物的配送時間,同時,批量運輸有助於降低成本。

  2020年,天津成為全國首批海關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之一。試點開展以來,天津海關已審核海外倉備案企業28家,幫助生產企業的自有品牌產品“借船出海”,實現外貿出口與品牌價值雙增長。(記者 馬曉冬)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