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常態化海葬周末一天兩船

2023年03月20日10: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常態化海葬周末一天兩船

  剛剛過去的周末,天津殯葬服務場所迎來清明節首個祭掃高峰。記者在採訪中發現,海葬越來越受青睞,已出現排隊等候的情況。“我們已將海葬出海時間由過去每個周末每天一船調整為一天兩船。”市殯儀服務總站副主任高勇說。

  記者見到高勇時已是中午,他剛剛結束兩場海葬出海任務,“組織海葬的流程一般是周一電話通知家屬,周四周五由家屬將骨灰送到總站,周六周日帶著家屬出海,骨灰撒海。這幾年選擇海葬的人越來越多,今年我們採取多種方式優化服務流程,盡快了卻家屬心願。”

  據介紹,今年天津常態化開展海葬活動,從3月6日至10月底,若不受天氣等因素影響,每個周末都會組織海葬葬禮。作為骨灰撒海承辦單位,市殯儀服務總站會到市屬殯葬服務場所開設骨灰撒海業務,現場接受群眾報名﹔對於不能到現場參與骨灰撒海的市民,推出免費代替家屬進行骨灰撒海服務。

  相關鏈接

  為鼓勵市民文明喪葬,天津對骨灰撒海給予獎補政策。以往骨灰撒海收費標准是每具骨灰收費240元,每位隨行家屬380元,現在對天津戶籍家屬實行減免骨灰撒海和2位隨行家屬費用,且每具骨灰給予家屬1000元獎勵。如火化后60日內直接海葬,追加給予1420元基本喪葬服務費用補貼。(記者 韓雯)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