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消防組織開展自動體外除顫儀培訓工作

2023年03月20日14:0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隊伍院前急救水平,增強滅火救援現場醫療保障能力,按照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黨委為基層辦實事工作安排,總隊劃撥專項資金為各支隊配發了自動體外除顫儀(AED)及配套訓練儀。為讓廣大指戰員實實在在掌握AED操作使用方法,確保出現意外時能夠及時、有效、專業的開展自救和社會救助,總隊邀請除顫儀專業培訓師組織開展了AED課程培訓。

結合救援現場醫療保障特點,此次培訓採取上門方式,通過“理論講授+現場演示+實踐操作”的形式開展。培訓期間,培訓老師利用假人模擬、現場問答、實操訓練等方式手把手教學、及時糾正學員不規范的動作,並著重演示了心肺復蘇術和AED使用方法,尤其對AED的定義、原理和注意事項進行了詳細闡述。所有參訓人員積極主動學習,認真參與實操,對心肺復蘇術和AED操作進行反復練習體驗,快速、准確地掌握了現場AED急救的基本技術。

下一步,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將隨機抽取各支隊參訓人員進行考核,真正確保培訓效果落到實處。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