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稅惠”春風讓花香更濃

2023年03月20日15:41 |
小字號

在第32個全國稅收宣傳月即將到來之際,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結合“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由局領導帶隊,走進天津運河桃花文化商貿旅游節現場,攜手和平區稅務局,為納稅人繳費人送上便民辦稅“春風”。

“今天真是收獲滿滿,既感受了桃花美景,又了解到實用的稅收政策。”對於稅務干部送來的桃花“禮包”,游客王女士連連稱贊。

在活動主會場西沽公園內,稅務干部設置了便民辦稅咨詢站,向來往游客發放“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相關宣傳資料,並“手把手”輔導人們使用個人所得稅APP、電子稅務局移動端等線上辦稅繳費軟件。同時,稅務干部還精心制作了扇子、鼠標墊、手機支架等特色宣傳產品,並以稅惠桃花“禮包”的形式送到人們手上。活動現場,稅務干部累計發放宣傳產品600余份,現場服務納稅人繳費人超200人次。

除了駐點服務外,紅橋區稅務局“紅石榴”志願服務隊和“巾幗志願服務隊”還通過動態宣傳服務的形式,在文創攤位、非遺專區等各類場所吹起了便民辦稅“春風”。在紅橋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館裡,針對市民集中關注的新辦企業涉稅政策問題,稅務志願者們詳細講解相關稅收政策,及時解答市民關切問題,將溫暖的服務送到納稅人繳費人心中,為引商育商營造良好氛圍。

“沒想到在這裡又遇到了紅橋稅務‘紅石榴’志願服務隊,之前在我們社區開展的稅法咨詢、公益服務等效果特別好,為你們志願者點贊。”看到稅務干部衣服上的“紅石榴”標識,來自新春花苑社區的李女士不禁豎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我局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嚴格落實市、區‘十項行動’,落實落細‘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多措並舉創新‘稅收宣傳月’活動舉措,將稅宣‘專列’開進千企萬戶,著力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為優化區域營商環境,推動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稅務力量。”紅橋區稅務局主要負責人戴鑫表示。

來源: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