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一把手走流程”推動服務質效再提升

2023年03月20日15:4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圍繞落實“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中“訴求響應提質”的要求,積極探索推廣“津稅通”征納互動雲服務和線上可視化答疑,進一步擴大了宣傳輔導的針對性和覆蓋面。為掌握此項工作的進展,提高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津南區稅務局開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動,以實地體驗的方式查找不足、提出建議、完善措施,推動工作流程再優化、服務質效再提升。

“津稅通”征納互動平台,是近期重點推廣的線上征納互動新渠道,通過網絡平台的數據歸集功能,可實現涉稅問題的直問直達,充分滿足納稅人繳費人的溝通需要。針對平台的運行情況,津南區稅務局主要負責人陳戰方在“走流程”活動中實地熟悉了解運營平台的操作界面,實際操作消息管理、接入咨詢、知識庫查詢等常用功能,進一步掌握征納互動運營中心的運營模式、日常工作以及常見問題。

“請問如何開票?”接收到納稅人端發來的咨詢消息后,陳戰方通過引用知識庫的方式向納稅人發送了操作指引,及時幫助納稅人解決疑問的同時,詳細記錄在系統操作過程遇到的問題,進一步保障稅企互動服務措施落地落細、落准落穩。

不久前,津南區稅務局開展的電子發票技術與應用可視答疑,獲得了全市范圍內許多納稅人的關注和好評。在可視化答疑直播間,陳戰方對直播場地、軟件設施、場景搭建等硬件環境和直播流程進行全面了解,轉換身份角色和工作場景,以“主播”身份,切身感受與納稅人繳費人的跨空間互動,並對直播過程中的畫面切換、在評論界面互動等工作進行操作體驗。針對牆面背景布置、地面隔音、硬件設備等方面,陳戰方提出了改善想法和建議,通過進一步改善相關設施提升直播效果,營造良好的直播環境和直播氛圍﹔要求工作組結合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匯算等近期重點工作,豐富解答業務域,拓展可視化答疑的應用場景,持續擴大直播間影響力。

據介紹,通過“一把手走流程”活動,津南區稅務局排查、摸清、解決流程方面的問題,為納稅人繳費人享受便利化、智能化的宣傳輔導排除程序性障礙,以“換位式”體驗、“全流程”倒查,推動工作“靶向式”改進、“各方面”提升,為進一步提升稅費服務質效打通渠道。

來源: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