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寶坻區郝各庄鎮:精准公開監督 “民生實事”落地有聲

2023年03月20日15:43 |
小字號

更換破損路燈、整修沿岸街景、發展“潮白漁家樂”特色鄉村旅游……天津市寶坻區郝各庄鎮堅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全鎮21個村全面推行“十件民生實事”,按照“公開監督”的原則,讓“民生實事”落地有聲,繪就幸福底色。

“路燈亮了,這件民生實事真是辦到了我們老百姓的心坎裡。”這幾天,每當夜幕降臨時,郝各庄鎮岔古村總能聽到這樣的贊許,隨著75盞節能路燈把村裡道路照亮,老百姓的心也更亮堂了。

“村務公開欄裡清清楚楚列著十件民生實事,一事接著一事干、一件接著一件辦,大家一目了然,心裡踏實放心,日子更有盼頭了。”在岔古村村務公開欄前,村民對“民生實事公開”給予好評。

在收集、發現群眾最關切急難問題的工作中,郝各庄鎮各村兩委班子通過廣泛征求村民意見,召開兩委會、黨員、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參加的民主決策“四議兩公開”會議等,初步形成了務實接地氣的百姓所需所盼的實事清單報鎮黨委審批,鎮黨委逐村逐項研究審議,最終形成了定稿,將最貼近村民需求的事情納入其中,明確了實施內容、工作標准、完成時限和鎮級監督渠道,並把這十件民生實事清單在村內顯著位置上牆公開,每月督查、通報進展情況,倒逼責任落實、工作落實,通過抓“小切口”,推動民生“大變化”,確保實事完成實效。

郝各庄鎮黨委書記李鐸說:“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從群眾最關心的事情做起,接受群眾全程監督,讓群眾有知情權、監督權,讓百姓獲得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推動鄉村振興邁上快車道。”(王倩)

來源:天津市寶坻區委宣傳部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