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高新區發布天津市首個新能源產業專項政策

2023年03月21日10: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真金白銀支持新能源產業發展

  日前,天津濱海高新區舉辦2023年第一季度新聞發布會,發布《天津濱海高新區促進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據了解,該《辦法》是天津市首個針對新能源產業出台的專項政策,分別從企業引育、企業成長、技術創新、人才引進、應用示范、生態營造等6個維度,對高新區內從事動力電池、太陽能、風能、氫燃料電池、雙碳等新能源產業研發、生產、應用的企業進行真金白銀支持。

  據介紹,《辦法》在制定過程中體現了四點創新:一是應用示范方面,鼓勵企業進行國家智能光伏試點示范,通過探索“光伏+”類創新應用,促進產業發展﹔二是儲能建設方面,高新區支持企業發展分布式風光儲項目建設,促進高新區儲能產業發展,實現對節能降碳的正面引導﹔三是產業鏈協同方面,支持高新區新能源規模以上企業購買區內企業產品,促進高新區新能源產業鏈、供應鏈協同發展﹔四是生態營造方面,鼓勵、利用各類社會組織的資源優勢,引薦制造型、科技型新能源企業落戶高新區,不斷提升新能源產業優勢。

  根據《辦法》,高新區將對自注冊或遷入起12個月內新增實繳注冊資本不低於1000萬元,主營業務收入不低於500萬元的新引進企業,給予最高1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對生產制造型的新引進企業,年主營業務收入首次達到5000萬元、1億元、3億元、5億元、10億元的,分別給予50萬元到500萬元的成長獎勵﹔新引進企業採購生產研發設備達到5000萬元(含)以上的,按照採購額的5%給予最高50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對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年供貨量首次達到1億瓦時、5億瓦時、10億瓦時的電池生產企業,分別給予一次性100萬元、300萬元、500萬元獎勵。(記者 張璐)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