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消防組織開展重型工程機械聯勤聯動實戰拉動

2023年03月21日11:4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發揮重型工程機械車輛實戰效能,提高應急救援協同作戰能力,推動構建“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作戰”的應急救援協作體系,近期,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組織開展重型工程機械聯勤聯動實戰拉動。

此次拉動採取不打招呼、無預案展開的方式進行,實戰拉動了津南、東麗、西青、北辰、靜海、寧河支隊的工程機械聯動力量及訓保支隊工程機械大隊,重點對重型工程機械車輛的到場時間、車輛操作、作戰效能、安全作業以及與消防救援力量協同處置等方面進行實地檢查,現場模擬設置了水槍掩護清理、廢墟埋壓人員搜救、建筑道路清障和重大物資轉運等實戰科目,檢驗提升了支隊與轄區工程機械單位的應急聯動和協同配合能力。

結合此次拉動情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總隊提出三點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認識。各支隊要充分認識到工程機械在救援現場的重要作用,本月內完成與重型工程機械單位2023年度聯勤聯動協議簽訂工作,要與轄區相關部門、單位健全聯勤聯動和會商研判機制,持續做好拉動測試和實戰演練等工作,隨時做好各類應急救援災害事故處置出動准備。二要提升作戰能力。要提高“多元化”的作戰意識,完善與聯勤聯動單位作戰編成,做到第一時間集結出動,第一時間到場參與救援。要強化專項訓練,針對各種復雜環境,從難從嚴開展聯合實操訓練,切實提升災害事故現場協同配合能力,提高滅火救援實戰效能。三要筑牢安全屏障。要做好安全教育,加強安全管控,在同重型工程機械車輛開展聯勤聯動演練時必須確保安全,每部車輛要配有專職安全員,通過手持電台與工程機械車輛駕駛員時時通信,時刻注意作業面周邊存在的安全隱患,彌補駕駛員的視覺盲區,有效規避可能存在的危險,防止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