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

2023年03月21日15:03 |
小字號

近日,民生銀行天津分行組織開展“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為主題的消保周活動,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點人群、不斷創新宣教方式,多措並舉豐富內外宣教,幫助金融消費者了解金融常識,做好消費者保護和金融服務政策宣傳教育,助力營造和諧金融生態環境,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消保周活動期間,民生銀行天津分行領導高度重視,圍繞“共筑誠信消費環境 提振金融消費信心”主題部署活動方案,著力提升金融消費者的金融素養,引導其合理選擇與自身特點相適應的金融產品和服務,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增強風險意識,讓人民群眾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發展成果,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分行行長鞠偉宇、副行長李志剛一行赴分行營業部活動現場,與消費者近距離接觸,助力金融宣教工作,為銀行業持續健康發展貢獻力量。

本次消保活動周,民生銀行天津分行充分利用網絡和線下、金融教育基地、營業網點服務大廳等場所,創新打造“線上+線下”“集中性+陣地化”的金融宣傳全網格,全方位立體式開展宣傳,完善常態化、陣地化宣傳教育機制。在線下,支行、社區支行的網點門頭LED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廳堂公眾教育區擺放了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宣傳折頁供客戶翻閱。在客戶等候時段,廳堂的工作人員組織豐富有趣的消保主題微沙龍,通過知識問答、小游戲互動等活動,將消保知識寓教於樂向公眾宣傳。在線上充分利用數字手段普及金融知識,發揮網絡宣傳平台的輻射作用,確保社會公眾足不出戶即可獲取與切身利益相關的金融知識。

為進一步普及金融知識,打擊金融詐騙,切實增強金融消費者風險認知能力和防范能力,民生銀行天津分行在市中心商業圈組織開展金融消費者權益日公益宣傳活動。活動現場設置宣傳咨詢台,擺放宣傳折頁,以現場講解與互動的方式,向廣大群眾宣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抵制非法集資、識別非法金融廣告等金融知識,增強了廣大群眾對金融詐騙、非法集資的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此外,民生銀行積極開展中、小學線下金融教育實踐活動,為提升青少年金融素養,天津分行聚焦青少年群體,結合學生需求及近期熱點,精心設計制作了《青少年消費者權益保護案例讀本》。讀本引用生動的案例,讓同學們了解金融消費者八項權益,助力青少年樹立正確的投資理念,培養健康的理財意識,提高防范金融風險能力。

未來,民生銀行天津分行將發揮好在金融教育工作中主力軍的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強的力度,切實履行金融教育責任,助力防范金融風險,促進金融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和服務人民群眾的廣度與深度。

來源:民生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