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智能網聯重卡將在東疆綜保區開測

2023年03月21日15:19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發放新一批次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資質,DeepWay(深向科技)作為天津市首個獲得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商用車資質的企業,一次性順利通過自動駕駛各類功能測試和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安全性自我聲明的簽發,正式獲准在天津東疆綜保區進行公開道路測試。東疆智能網聯測試道路即將迎來全市首個智能網聯商用車測試任務。

一年來,東疆綜保區配合天津市交委等天津市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牽頭部門,利用東疆綜保區獨特的港口物流核心節點環境特征,申請成為京津冀地區唯一全物流場景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框架下服務三地智能網聯商用車企業的全新應用場景。同時,東疆會同市交委等相關部門“走出津門、服務京冀”,先后拜訪服務包括deepway、斯年智駕、主線科技、長城汽車等京冀區域多家業內領軍企業,吸引相關產業項目落地。

據了解,本次DeepWay的資質申報過程中,天津市交委積極開展政策創新,主動回應企業關於開展京津自動駕駛功能測試結果互認訴求,大幅降低企業在津開展測試的程序性成本。體制機制創新和政府靠前服務,贏得業內企業的廣泛贊譽,增強了相關企業下一步落地天津、扎根東疆的信心。

目前,東疆綜保區正在天津市交委、工信局、公安局的指導下,同步啟動智能網聯商用車示范應用道路基礎設施建設和智能網聯商用車商業運營模式構建工作。今年內,東疆將會同天津港集團、國汽智聯、天津大學、招商公路等合作單位在原有港口自動駕駛示范區基礎上,將測試道路向港口作業區、物流倉儲作業區、貨運綜合服務區、海關查驗作業區、海鐵換裝作業區、京津塘高速公路等多種應用場景延展,形成智能網聯商用車全要素應用場景,提升服務京津冀智能網聯商用車企業能力。

來源:東疆綜保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