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福運武清都市農業公園”認証啟動 首批簽約19個項目總投資16億元

2023年03月21日16:18 |
小字號

活動現場。何毅 攝

活動現場。何毅攝

3月21日,以“千年運河 稷耕福地”為主題的“福運武清都市農業公園”認証啟動暨首批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天津市武清區舉行,涉及種業振興、特色種植、精深加工等多個關鍵領域的19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達16億元。

武清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大決策部署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部署要求,圍繞區委“3+1+1”工作思路,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大背景下找定位、在天津市鄉村振興全面推進行動中搶先機,充分挖掘整合資源優勢,以縱貫武清的千年大運河為主干,以運河東畔六鎮為示范區,謀劃建設福運武清都市農業公園,努力打造中國式現代化鄉村振興區域樣板。

福運武清都市農業公園位於武清區東北部,區域面積49.4萬畝,包含221個行政村,耕地29.55萬畝,高標准農田約佔80%。公園以“1+6空間布局和功能布局”為基本框架,打造一帶(大運河沿線發展帶)、六組團(南蔡村、大良、下伍旗、河北屯、崔黃口、大鹼廠六個農文旅融合示范區),連線成片、整體推進,建成后將成為武清都市農業品牌統領、幸福武清產業板塊重要組成部分。

下一步,公園將通過資源導入、品牌支撐、品質保障、產業帶動、消費體驗、品牌推廣、國家認可等七大路徑,切實打造“品牌+產業+文旅”的鄉村振興模式,助力武清成為投資的高地、創業的家園、消費的首選。

來源:天津市武清區委宣傳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