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西法院首次發布金融審判白皮書

2023年03月22日09:5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22日電 3月21日,天津市河西區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天津市河西區人民法院金融審判白皮書(2022年度)》,通報2022年以來該院金融審判工作開展的具體情況,並發布5起典型案例。

會上,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吳金祿通報了該院2022年金融審判工作基本情況,深入分析了當前金融案件在數量、類型等方面呈現出的新趨勢、新特點,並具體介紹了自2022年2月成立金融審判合議庭以來該院金融審判工作實施的創新舉措和取得的具體成效。民事審判第二庭副庭長張羽仔細分析了金融審判團隊在案件審理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風險,並提出了相應的對策及建議,隨后對5起典型案例進行了深入解讀。

河西法院副院長劉捷就今后如何推動該院金融審判工作開展進行介紹,她表示,專業化的審判組織和專業化的審判隊伍,是充分發揮金融審判職能作用的前提和基礎,該院將以促進市場主體規范化經營、化解金融風險作為金融審判的深層次目標,進一步密切與金融企業的溝通交流,對接企業司法服務需求,加強對重點行業發展的法律風險預判並引導和規范各類金融行為,為積極營造穩定、公開、透明、可預期的金融法治化營商環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