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中小學師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課”

本報記者 武少民
2023年03月22日09: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大中小學師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課”

  “我們要銘記過去,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自信自強,艱苦奮斗,共同走好新時代長征路……”近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舉辦的天津市大中小學師生同上一堂“大思政課”——“自信自強、團結奮斗,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在天津理工大學舉行。長征文化研學者、長征系列紀錄片導演、天津濱海汽車工程職業學院思政課教師左力,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長征精神,為全市10余所大中小學3000余名師生講了題為“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思政課。

  課堂上,左力結合自己沿著中央紅軍長征路線徒步旅行的真實經歷與切身感受,講述了紅軍長征的歷史背景、長征途中的關鍵戰役和感人故事。

  現場播放的視頻、圖片等展現了“血戰湘江”“四渡赤水”“遵義會議”等重要事件,帶領師生重溫長征路上的崢嶸歲月,汲取奮斗前行力量。

  “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征,就是要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新的婁山關、臘子口”……廣大師生表示,這堂“大思政課”,讓他們對長征的歷史有了更深層次了解,一定要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據天津市教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現場沉浸式互動式教學等方式有助於推動全國“大思政課”綜合改革試驗區建設工作,讓思政課教學更加入腦入心。

  近年來,天津積極探索創新一體化思政教育新模式,全面推動全市16個區與各高校共建思政課聯合共同體,推動大中小學、市教科院等聯合開展常態化的課程開發、集體備課、教改研究等,實現1400所中小學與高校開展思政課共建同研,每年組織市級跨學段主題活動100余場。

  《人民日報》( 2023年03月22日   第 10 版)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