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以優質服務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

2023年03月22日10:0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優質服務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

  “天津是一座欣欣向榮之城、革故鼎新之城,孕育希望、包容並蓄、向往美好……”3月20日,值此春意盎然的多彩時節,天津在法國巴黎舉行投資環境推介會,分享天津的特色產業、創新熱情、改革動力,與法國企業家敘友誼、商合作、謀發展,現場發出“邀請函”,歡迎來天津觀光旅游、投資興業。

  一直以來,天津與法國合作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和獨特的戰略基礎,法國著名的“天津街”便是中法友誼的永久象征﹔天津自然博物館最早由法國古生物學家桑志華創立,天津還與魯昂—諾曼底大都市區、留尼汪大區結為友好城市,南開大學與諾歐商學院共建孔子學院。

  濱海新區區委常委、副區長趙前苗在推介會上介紹,天津與法國企業投資經貿往來密切,阿爾斯通、施耐德電氣、空客、液化空氣、威立雅等跨國集團先后在天津設廠,維斯塔斯、凱萊英、中糧家佳康等重點企業架起了天津與法國的商貿橋梁。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法國累計在天津設立外資企業247家,合同外資額達13.7億美元,2022年天津對法國進出口總值351.5億元,其中對法國出口總值79.9億元,同比增長43.1%。

  “天津濱海新區作為中國設立的第二個國家級新區、第二批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中國對外開放的橋頭堡和重要門戶,天津港通達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個港口﹔未來產業蓄勢待發,超前謀劃布局生物制造、深海探採、新型材料等八大未來產業,5年內建設10個未來產業集聚區,構建50個未來技術典型應用場景。”趙前苗說,法國是老牌工業強國,正在實施的“未來工業”戰略與濱海新區產業規劃圖景高度吻合,雙方在智能科技、裝備制造、新材料、生物醫藥等領域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推介會上,施耐德電氣集團能源部銷售總監埃裡克·德勞內表示,會繼續推動施耐德電氣集團在中國市場的業務,深化同天津濱海新區的合作。與此同時,不少企業還與濱海新區招商團組就產業合作、人才交流、科技創新等進行深入溝通。法國歐亞集團、西班牙MEDIKA生物醫藥公司、安道爾DIAGNOSTA科技公司等與會企業家認為,天津濱海新區良好的投資環境能給企業提供機遇,計劃近期赴天津、濱海新區考察。

  “天津今年將承辦第十四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和第七屆中國(天津)世界智能大會,匯聚群英,共話未來。真誠歡迎大家來天津發展,我們會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專家+管家’式優質服務,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經營。”趙前苗說。(記者 王睿)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