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工傷認定實現申請即受理

2023年03月22日10:1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工傷認定實現申請即受理

  昨日從天津市人社局獲悉,工傷認定實現“申請即受理”。

  “申請即受理”的服務對象是在我市參加工傷保險的各類用人單位。用人單位需滿足自設立登記之日起,按時足額繳納工傷保險費﹔指定工作人員專職負責工傷保險工作事宜,且該工作人員經人社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政策培訓,能夠熟練掌握工傷認定基本專業知識且經考核合格。

  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申請即受理”服務的,應向負責其工傷認定行政事務所在區人社局提交申請表。區人社局在10個工作日內對用人單位指定工作人員進行工傷認定政策培訓並進行考核,考核合格的,當日批准“申請即受理”服務﹔考核不合格的,在上次考核后的5個工作日內重新進行工傷認定政策培訓。開展“申請即受理”用人單位指定工作人員變更的,需對新變更的工作人員重新進行政策培訓及考核。考核合格前暫停“申請即受理”服務,考核合格后立即恢復。(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