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招商銀行天津分行以客戶為中心打造最佳客戶體驗銀行

2023年03月22日10:56 |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提升消費者的金融素養和風險防范意識,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踐行“以客戶為中心”的核心價值觀,日前,招商銀行天津分行開展“行長值大堂”活動,分行行長及43家支行行長共同參加,“零距離”服務客戶,聆聽客戶需求。

活動當天,分行行長潘祖榮來到分行營業部大堂,熱情接待客戶,親自為客戶取號,問詢辦理業務需求,與客戶進行親切交流,聆聽客戶對招行服務的體驗與改進意見。43家支行行長也在網點廳堂當值大堂經理,為客戶提供服務。

據了解,招商銀行“行長值大堂”活動已經堅持了19年,在客戶中產生良好反響。聆聽客戶聲音,體現的是服務初心,彰顯的是社會責任,“以客戶為中心 為客戶創造價值”的核心價值觀已經融入了招商銀行的服務文化,更融入到招商銀行天津分行每一位員工、每一位管理者的心裡。

近年來,招商銀行天津分行以提升客戶服務質量為目標,在提供優質金融服務的同時,更加注重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增強公眾風險防范意識,共筑維護金融消費者長遠和根本利益的堅固防線,促進銀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通過線上、線下開展“3·15金融消費者權益日”宣傳。通過戶外大屏、電梯間、電子宣傳屏、媒體等宣傳渠道,用典型案例講述金融風險及防范招數。在網點廳堂開展金融教育宣傳,舉辦專題講座、客戶沙龍﹔走進學校、社區、企業、醫院等,開展多場大型反詐講座,提升金融消費者的風險意識和防范風險的能力﹔制作“老人手機收紅包,辨別真偽別上套”金融知識動畫,用生動、有趣的形式做好防詐騙宣傳,“助老服務暖人心”系列暖心故事彰顯了招行服務理念和對服務文化的傳承。

圍繞“共筑誠信消費環境,提振金融消費信心”主題,積極開展金融消費者八大權益宣傳,制作“每日一圖”,使金融消費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項法定權利和責任﹔利用“以案說險”的形式向消費者開展普及金融知識,增強風險防范意識。

隨著數字時代的到來,手機銀行的普及,更需要關注“一老一少”和新市民的服務體驗,提高客戶對金融數字運用和安全風險的認識。運用招商銀行服務創新、感動場景、APP線上服務等,為“一老一少”和新市民服務解決問題,打造優質金融服務,提高金融消費者服務的滿意度。

來源:招商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