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紅橋交警深入校園開展交通安全宣講

2023年03月23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23日電 “大家看,我們學校門前每天車來車往,我們怎樣才能安全過馬路呢?”近日,在天津市紅橋區第二實驗小學的活動室內,交警紅橋支隊安全監管大隊的交警向孩子們講解安全出行常識。

為進一步保障中小學生道路出行安全,充實學生們的交通安全知識,紅橋交警近日攜帶自行設計制作的交通安全繪本,多次深入校園開展交通安全講座。在《交通規則要牢記》繪本中,交警不僅結合孩子們日常出行、上下學、外出游玩等出行場景,將步行、乘坐私家車和自行車時的交通安全知識和通行隱患向孩子們進行了講解,還將搭乘車輛使用安全座椅、佩戴兒童安全頭盔、不要將身體部位探出窗外等知識配合繪本中的配圖,向孩子們進行了詳細地講解。

在隨后的互動環節,交警通過交通標志挂圖教孩子們正確識別交通標志,並在現場模擬交通道路場景,讓孩子們化身步行、騎行、駕車的交通參與者,在交警的交通手勢引導下遵守交通規則,各行其道、安全通過路口。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