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以稅務之為助推科技型企業“輕裝快跑”

2023年03月23日16:11 |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激發科技型企業研發投入能力和創新活力,近日,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加大走訪調研力度,下好精准宣傳功夫,做好精細服務文章,為企業打造良好的創新生態環境。

天津市鴻遠電氣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研發生產新型低壓斷路器的科技型企業,利用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手段,為200余家學校、醫院、企事業單位提供電力監測與托管服務。

了解到企業針對電力安全的特殊開關、電箱等產品的核心技術研發已處於攻堅階段,津南區稅務局主動送上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圍繞高新技術企業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開展精准輔導,開通線上答疑綠色通道,稅收網管員全程跟蹤式服務,在企業用電安全、智能創新研發方面提供有力的稅收支持。

鴻遠電氣負責人對稅務部門給予的幫助和支持表達感謝:“企業目前正處在轉型的攻堅期,產生了大量的研發費用,多虧了國家的政策紅利,減輕了企業的資金壓力,有更多的流動資金可以注入新的科研項目上來,做到更好的調配和運用。”

與此同時,津南區稅務局對企業申請認定高新技術企業的涉稅事項進行全程輔導,圍繞企業在最新業務的適用稅率及處理風險上的疑問,現場教學開展政策講解,輔導財務人員定期自查涉稅風險,並提醒辦稅人員結合推送的風險提示及時更正納稅申報方式。

下一步,津南區稅務局將持續鼓勵支持企業科技創新,加大對科技型企業走訪調研力度,主動了解企業實際情況和需求,用主動化、精細化、個性化稅務服務助力企業“輕裝快跑”,在科技研發的“快車道”上按下“加速鍵”。

來源: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

(責編:郭維瑾、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