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綠色智慧碼頭示范工程通過驗收

2023年03月24日09:5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港綠色智慧碼頭示范工程通過驗收

  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委了解到,日前,“天津港綠色智慧專業化碼頭科技示范工程”順利通過交通運輸部組織的現場驗收。該工程自2020年獲批交通運輸部科技示范工程項目,經過3年的實施,項目承擔單位天津港集團圍繞專業化集裝箱碼頭綠色智慧改造技術研究與應用等四個維度,集中開展了堆場自動化改造、能源管控平台建設和污染治理等先進技術的推廣應用,形成了一系列成果,實現了“綠色智慧”的示范目標。

  據介紹,通過實施該項目,我市取得了包括實現傳統集裝箱碼頭自動化改造“從0到1”的突破、自主研發自動化裝卸工藝核心技術、創新作業資源“多對多”協同作業模式、建成全球首個港口自動駕駛示范區等多項創新成果。對帶動全國傳統碼頭開展自動化改造,提升煤炭等散貨堆場的污染防治能力,加強港口能源精細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顯著借鑒意義,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天津方案”。基於項目成果,天津建成了自動化集裝箱碼頭2.0版──C段智能化集裝箱碼頭、全球首創“人工智能搬運機械”和“智能水平運輸系統”,成為了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記者 萬紅)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