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與交通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攜手扎實推進“十項行動”

2023年03月24日09: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攜手扎實推進“十項行動”

  3月23日,天津與交通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建立長期、穩定、緊密、共贏的合作關系,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進一步加強金融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扎實推進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

  在支持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走深走實行動方面,交行重點支持我市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向縱深推進中各項基礎設施建設、交通一體化、產業升級、環境改善等方面的投融資需求。

  在支持實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行動方面,雙方加強在新一代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產業發展等領域的合作。交行充分發揮擁有金融全牌照的優勢,通過與交銀國信、交銀金租、交銀國際、交銀投資及海外機構等多方聯動創新金融服務模式,為天津經濟創新發展、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提供完善金融服務保障。

  在支持實施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方面,交行全力支持科技型小微企業發展,充分激發創新動能和市場活力,並以更加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支持天津打造引才、聚才、留才的優良環境。

  在支持實施港產城融合發展行動方面,交行充分發揮全球網絡、海外機構優勢,為優勢產能輸出及企業“走出去”搭建平台﹔支持天津建設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綠色港口,支持以天津港為中心的北方國際航運樞紐建設。雙方將共同推廣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金融服務功能,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

  在支持實施中心城區更新提升行動方面,交行將更多的創新產品、服務模式和金融工具優先在天津市場探索、應用和推廣。交行將全力支持天津市中心城區更新提升行動中的各項金融需求,尤其支持金融街全面實現數字化、智能化、安全化運行。

  在支持實施鄉村振興全面推進行動方面,交行將積極支持我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做好區域內糧食和其他主要農產品、農業科技、農田水利、農業生態、農業機械等領域的金融服務。

  根據協議,交行還將深度參與實施綠色低碳發展行動、高品質生活創造行動、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支撐引領行動等,加大金融資源配置,推動我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記者 岳付玉)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