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搭平台學精神 深化愛國主義教育

2023年03月24日10:30 |
小字號

近日,中國民航大學飛行分校朝陽飛行學院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趙尚志紀念館成立,朝陽飛行學院百余名師生代表走進趙尚志紀念館參觀,學習英雄事跡,弘揚英雄精神。

趙尚志紀念館以弘揚尚志精神為主題,以趙尚志的革命戰斗經歷為主線,通過實物、繪畫、圖片、場景及現代化科技手段,向人們講述趙尚志將軍傳奇的一生。建館以來,始終致力於紅色基因的培育和傳承、愛國主義教育事業的發展,在群眾中產生較大影響力並且獲得諸多社會榮譽,是目前朝陽市唯一獲“遼寧省職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稱號的單位,也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國家國防教育示范基地。

“趙尚志十七歲參加革命,投身抗日武裝斗爭。在戰爭年代,前輩們拋頭顱洒熱血,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要從英雄先烈事跡中汲取奮進力量,繼承革命精神,練就過硬本領,真情服務人民。”該校飛行學員司佳坤如是說。

朝陽飛行學院與趙尚志紀念館共建飛行分校首個津外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旨在將紅色革命紀念館轉化為生動的實踐教學課堂,在沉浸式體驗中更好地教育引導廣大飛行學員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未來,將與趙尚志紀念館在學生參觀學習、文化推廣、社會實踐、志願服務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愛國主義教育實踐新模式。近年來,朝陽飛行學院堅持“黨建促業務 業務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努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分別與朝陽市消防救援支隊、朝陽市婦聯建立長期黨建聯學共建關系,帶領黨員走進“全國模范村庄”小平房村,走進朝陽市疏港路小學開展民航知識進校園等活動,榮獲“朝陽市文明單位”稱號。(王新更、劉雲馳)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