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結核病發病率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2023年03月24日10:5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結核病發病率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3月24日是第28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今年宣傳主題為“你我共同努力 終結結核流行”。記者從市衛健委獲悉,2022年天津新登記活動性肺結核病人2979例,其中病原學陽性肺結核病人1968例,報告發病率遠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結核病是一種通過呼吸道傳播的慢性傳染病,嚴重危害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天津以進一步減少結核感染、患病和死亡,減輕患者疾病負擔,提升全民健康素質為目標,健全服務體系,落實結核病分級診療和綜合防治服務模式,逐步實現結核病“防、診、治、管、教”的有機配合和無縫銜接。

  今年天津將大力推動結核病防治綜合質量控制,全方位提升天津結核病防治服務能力﹔繼續擴大重點人群和重點場所的結核病疫情監測和篩查范圍,促進患者及早診斷治療﹔加強患者管理和人文關懷,確保“發現1例,治療1例,管理1例”,最大限度控制傳染源播散﹔推動高危人群預防性服藥策略的實施,從源頭上減少病例發生﹔全面推行結核病患者關愛行動、無結核社區行動和結核病社會動員行動,加快終結結核病流行步伐。此外,全方位開展結核病防治政策和科普知識宣傳,啟動百千萬志願者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活動提升行動,把結核病防治宣傳教育常態化。(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