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農行天津分行推動天津市首筆跨境金融服務平台出口信保保單融資服務功能落地

2023年03月24日11:26 |
小字號

為更好落實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要求,國家外匯管理局於2023年3月1日在全國范圍內推廣跨境金融服務平台出口信保保單融資應用場景試點工作(以下簡稱“跨境金融服務平台保單融資應用場景”)。

該應用場景推出后,在國家外匯管理局天津市分局的指導下,農行天津分行國際金融部迅速在轄內開展普及推廣,了解到天津市某外貿企業向歐洲出口自行車產生的出口應收賬款融資需求后,針對客戶結算特點、賬期,協同轄內武清支行並聯動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天津分公司為其量身定制出口信保融資服務方案,於近日完成天津市首筆跨境金融服務平台出口信保融資業務應用場景功能試點應用。

跨境金融服務平台保單融資應用場景,幫助銀行充分掌握合作企業經營及投保信息、對貿易背景的真實性及重復融資進行線上核驗,可為銀行提供更豐富的跨境貿易背景信息和更便捷的審查核驗服務,助力銀行、企業開展保單融資業務。

農行天津分行積極貫徹落實國家穩外貿及擴大出口信用保險保單融資政策要求,成功打通“跨境金融服務平台保單融資應用場景”在出口信保融資端的應用。下一步,該行將繼續深入落實數字化轉型戰略,通過加強科技賦能,提升對出口企業便利化融資服務能力。

來源:農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