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積極推進青少年宣教活動 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養

2023年03月24日12:05 |
小字號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始終深刻踐行金融為民,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做好消費者權益保護專項工作。

近年來,隨著我國網信事業的蓬勃發展,電信網絡詐騙也呈現出新型化、多樣化、科學化的特征,令人防不勝防。為進一步提升青少年金融素養,養成良好消費習慣,民生銀行天津分行聚焦青少年群體,結合學生需求和近期熱點,精心設計制作了《青少年消費者權益保護案例讀本》,通過案例,為同學們普及金融常識,幫助同學們了解金融消費者八項權益,通過對未成年人金融詐騙案例的解析,助力青少年樹立正確的投資理念、培養健康的理財意識,正確防范金融風險。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積極拓展線上宣教渠道,分析梳理近期與青少年切身利益相關的熱點問題,圍繞電信網絡詐騙套路,結合真實案例及風險提示,精心設計“接地氣”的案例場景,原創制作了《金融直播有風險,投資購買需謹慎》《保護個人信息,守護財產安全》等作品,將金融知識以淺顯易懂的語言進行闡述,以長圖、漫畫、視頻等形式進行展示,通過生動有趣的金融知識動畫,幫助青少年認識風險,樹立風險理念,確保青少年足不出戶即可獲取與切身利益相關的金融知識。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走進武清區光明道中學、東麗區英華學校,通過線下宣傳、線上宣講形式向學生講授了內容豐富的金融課程。課程內容圍繞《金融誠信伴我行》相關資料,幫助學生們深化對金融概念的認識,提升金融誠信意識。分行營業部講師黃曉通過案例、小故事的形式向學生們講解了貨幣、理財等金融知識,介紹了正確的金錢觀。授課形式圖文並茂、淺顯易懂,更好地貼近學生的日常生活,學生們被形式新穎的課件和生動活潑的課程內容所吸引,認真聆聽,初步樹立起正確的理財觀念和風險防范意識。

下一步,民生銀行天津分行將持續做好青少年金融知識普及宣傳工作,將金融知識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養和綜合水平,為營造和諧健康的金融生態環境貢獻力量。

來源:民生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