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南疆邊檢站走進企業“問需問計” 這場調研挺“接地氣”

2023年03月27日15:40 |
小字號

近日,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將黨委集體學習地點從辦公樓、會議室搬到了口岸前、碼頭邊,到國家管網集團天津液化天然氣有限公司進行實地見學、現場調研,向轄區企業“面對面”問需、“零距離”問計。

在企業講解員的引導下,該站黨委成員一行先后參觀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櫥窗展板和天津LNG成立十周年發展成就展覽。一組組數據、一幅幅組圖、一張張照片,展現了國家管網集團在新時代十年間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也見証了警企攜手為服務口岸開發開放、推進平安港區建設而作出的共同努力。

“高手就在民間,我們要多向轄區企業虛心請教,切實為港口經濟發展解決實際問題。”在天津LNG創新工作室,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大國工匠”陳勝介紹了該公司的現有創新成果及其在推動企業技術進步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大家無不為他“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工匠精神而表示由衷贊嘆。

結束了在企業園區內的參觀見學后,該站黨委成員帶領邊檢調處中心民警走進LNG碼頭前沿作業區域,全面深入了解液化天然氣接卸流程,並登上目前國內唯一一個浮式LNG接收站“安海角”FSRU輪,圍繞該輪近期離泊出境計劃和天津LNG二期工程建設情況向企業進行系統深入調研。

“天津LNG二期項目自本月開始陸續投產,投產后FSRU船舶將於3月31日離泊,屆時天津LNG將擁有雙碼頭接卸模式……”在碼頭作業人員的詳細介紹下,該站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企業面臨的輸氣保供形勢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斷,對公司未來的發展規劃和下一階段的生產作業任務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

“回應企業訴求、滿足群眾期待。”下一步,該站邊檢調處中心將立足助企紓困這一職責定位,在確保FSRU輪在港安全、離港順暢的同時,進一步健全完善“警企”協作機制,全力以赴保障天津LNG碼頭雙泊位作業模式高效平穩運行,助力企業提升儲氣外輸能力,更好地服務國家發展戰略。

“坐在辦公室碰到的都是問題,深入基層看到的全是辦法。”這是該站黨委一行在結束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調研行程后,最真切而突出的感受。

來源: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