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經開區稅務局:“稅務體檢”防風險 精細服務助發展

2023年03月27日16:08 |
小字號

近日,天津渤海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為天津經開區稅務局送上一面印有“真誠貼心為企業,服務高效辦實事”的錦旗,為天津經開區稅務局的優質服務點贊。

天津渤化物產商貿有限公司是天津經開區內的一家大型商貿批發企業,隸屬於天津渤海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今年的國企集團轉型中,該企業由原先單一採購業務轉型為集團及下屬300多家企業的大採購平台,通過建立電子商務網站負責集團整體採銷業務。

在轉型過程中,由於商品種類的增加,該企業存在對新開展業務潛在稅收風險認識不足、具體政策掌握不到位的情況。了解這一情況后,為幫助企業打好風險防控“加強針”,經開區稅務局依托稅收大數據,為企業提供稅務“健康體檢”,堅持“對症下藥”,切實增強財務人員風險防控意識,同時為企業梳理常見涉稅風險提示清單,將涉稅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狀態。

“感謝經開區稅務局的高效服務、精細輔導,不僅幫我們解決了當前的困惑,也為我們持續健康長遠發展提供了極大的指導與幫助。”談及稅務部門的服務,該集團總工程師、渤化物產董事長李青梅表示,“在稅務部門的幫助下,渤化物產各項業務順利開展,銷售額實現了穩步增長,我們對未來發展信心十足。”

天津經開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光玉表示:“經開區稅務局堅持以服務企業需求為出發點,以高效、優質、貼心的服務,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護航企業發展新征程,下一步,我們將以‘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為契機,以黨建業務融合特色品牌為抓手,通過稅企共建等形式,將稅收政策送到企業手上,將服務幫扶做到企業心上,持續提升納稅人滿意度、獲得感。”

來源:天津經開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