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靜海交警聯合區交通運輸部門嚴查轄區重點運輸車輛

2023年03月27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27日電 為貫徹落實“減量控大”工作部署安排,加強車輛管理,近日,天津公安靜海分局交警支隊聯合區交通運輸部門在津滄高速南環出口設立執勤點位,開展對重點運輸車輛安全檢查工作。

檢查人員著重對貨運車輛超載、危化品運輸車輛不按路線行駛等交通違法行為開展集中整治,對存在交通違法的駕駛人,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從嚴從重處罰,做到不消除違法行為不放行。此外,交警在糾違過程中還對駕駛人開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宣傳,從源頭上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

檢查中,交警對危險品運輸車輛管理人進行了重點提示:一是車輛要按規定進行保養,確保車輛性能良好。警示駕駛人警鐘長鳴,時刻牢記安全第一,保障出行安全﹔二是採取有效措施消除隱患,及時整改存在的問題,督促車輛按期參加檢驗、及時辦理報廢、處理違法等業務﹔三是要求駕駛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識,系好安全帶,做到不超速、超載、疲勞駕駛、酒后駕駛等嚴重違法行為,不開帶病車上路,謹慎駕駛,安全行車。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