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薊州北部山區各鄉鎮多措並舉 筑牢森林“防火牆”

2023年03月28日10:4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筑牢森林“防火牆”

  目前正值清明祭掃期,祭掃活動增多,森林防火壓力隨之增加。為有效預防森林火災,連日來,天津市薊州區北部山區各鄉鎮堅持“預防為主、防滅結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總方針,嚴格檢查各卡口防火措施落實及滅火設備、物資儲備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到位,確保全面防范森林火險於未“燃”。

  連日來,別山鎮全體鎮村干部400余人堅守在防火一線,准時到崗到位,嚴控野外火源、嚴把入山路口、嚴查進山人員,並對進山祭掃村民科普森林防火知識,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規和注意事項,引導群眾自覺樹立防火意識,倡導文明祭掃。

  近日,官庄鎮鎮域群眾祭祀掃墓和春耕生產、旅游踏青活動逐漸增多,為有效防止森林火災發生,鎮全體防火隊員及巡護員全部到崗到位,全鎮村級巡護員40人,統一戴袖標、著紅馬甲,通過宣傳喇叭在各自區域內巡邏、廣播,時刻提醒過往群眾注意森林防火。組織人員對各進山路口進行嚴格管控,巡護人員對小片、零散墓地進行跟隨看守,隨時提醒祭掃群眾禁止用火。同時,利用視頻監控系統,對林區進行不間斷巡查,專人值班,發現安全隱患及時處置,確保轄區森林防火安全。

  羅庄子鎮根據當前防火工作實際,加強對重點時段、重點部位、重點地域和特殊人群的管理。各點位巡護員每天對重點林區、重點地段開展火險隱患排查,在進山主要路口增派鎮村干部加大野外火源火種管理力度,確保防住人、管住火、護住林、看住山。與此同時,羅庄子鎮森林防火專業隊每天進行森林防火巡護,隊員們身背風力滅火機在山間巡邏,並安排車輛在村庄主干路進行不間斷巡護,宣傳森林防火相關常識。(記者 何欣)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