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青年之家”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挂牌

2023年03月28日12:18 |
小字號

多年來,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始終高度重視團青工作,隊站“火藍青春”青年志願者團隊長期開展志願服務,受到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團委與百姓群眾的廣泛認可和一致好評。近日,經開區團委與經開支隊在八大街消防救援站開展“青年之家”揭牌儀式。經開區團委書記劉暢與經開支隊黨委書記、政治委員謝越馳出席揭牌儀式。經開區團委干部、經開區團員代表、八大街消防救援站主官參加揭牌儀式。

儀式開始前,經開區團委領導、經開區團委干部、經開區團員代表一同參觀了隊站隊史館並觀看《逆火英雄》。隊史館中陳列的一件件實物、一張張圖片、一幅幅畫面講述著天津港“8·12”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中英雄可歌可泣的事跡,在場的團員青年們感悟著“滅火救援英雄中隊”涅槃重生的過程,被深深打動。參觀過后,劉暢對八大街消防救援站的無私奉獻和過硬素質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廣大青年,學習“刀山敢上、火海敢闖、召之即來、戰之必勝”的精神,以青年模范為榜樣,勇於奉獻、甘於奉獻。

謝越馳向廣大青年代表介紹了改革轉制以來支隊特別是八大街消防救援站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經開區團委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和殷切關懷。支隊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把一種責任、一種使命外行於披荊斬棘的奮進動力,以實際行動為團旗增色、為團徽增光。

八大街消防救援站“青年之家”的成立,讓青年工作擁有了專業性更強、功能更齊全的陣地依托。經開支隊將以此次揭牌儀式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經開區團委溝通匯報,拓展載體、突出特色,通過“青年之家”積極發揮陣地作用,帶動廣大青年投身志願公益、文化學習、體育健身等活動中,凝聚青年、聯系青年、服務青年,共同推動共青團工作再上新台階、再上新水平,切實為經開區社會經濟建設發展和安全穩定貢獻消防力量。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