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匯報凝聚稅收共識 培訓貫徹最優服務

2023年03月28日16:00 |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2023年度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辦好惠民事·服務現代化”的主題,優化營商環境、推行便民辦稅措施,同時為進一步加強業務培訓、政策宣傳、操作輔導,使納稅人更加全面地掌握政策及相關操作,近日,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葛沽稅務所舉辦稅費政策培訓會暨“向納稅人匯報”座談會,向轄區內100余戶企業代表講解稅費政策知識、匯報稅收工作的發展。

首先,葛沽稅務所主要負責人向大家匯報了一年來葛沽稅務所在提升納稅服務質效和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所做的工作,從需求快速響應、政策及時送達、提高網辦效率、完善票証服務、優化執法方式五個方面深入淺出地向企業代表進行了介紹,並表示在下一階段的工作中,將持續征求納稅人的意見建議,不斷拓展便民服務的形式和內容,著力解決納稅人最急、最憂、最盼的突出問題。

“近年來,真心體會到了稅務部門優化服務帶來的便利,從‘最多跑一次’到‘全程網上辦’,從線下領購發票到‘網上郵寄’,足不出戶就能把業務辦成辦好,智慧稅務讓我們收獲了更好的辦稅體驗。”會上,企業代表們結合自身的辦稅感受和企業經營實際,對葛沽稅務所所做工作給予了高度肯定,並從辦稅服務廳涉稅服務、電子稅務局使用體驗等多方面踴躍發言,暢談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隨后的稅費政策培訓會上,葛沽稅務所的工作人員圍繞“發票開具服務平台操作”“企業所得稅相關重點政策”和“個人所得稅綜合所得匯算清繳”等幾個方面向納稅人開展專題培訓,不僅對相關政策進行了針對性解答,同時通過業務操作流程圖和問題案例分析對實際操作進行了詳細講解,並結合涉及的熱點問題展開了分析。培訓通過對政策的解答和實操的展示,提高了在場企業代表們對領票開票服務、企業所得稅和個人所得稅的理解認識,幫助其准確掌握稅收新政。

最后的答疑互動環節中,稅務干部一一解答了納稅人提出的問題,在加深對稅費政策的理解把握的基礎上,也提升了納稅人日常辦稅的實際操作水平。培訓會后,納稅人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將政策解讀與操作演示相結合,更加直觀清晰、通俗易懂,並表示將全力配合稅務部門做好相關工作。

據介紹,下一步,津南區稅務局將不斷拓展便民服務的形式和內容,常態化開展稅費政策培訓會,持續征求納稅人的意見建議,大力推進精確執法、精細服務、精准監管、精誠共治,真正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務質效,實現稅費服務質效再提升、稅收營商環境再優化、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再提高,為促進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稅務貢獻。

來源:天津市津南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