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擬供應國有建設用地4628公頃

2023年03月30日10: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擬供應國有建設用地4628公頃

  以“雙城”核心區和主城片區為供應重點,其中“津城”市級土地收益區計劃供應各類國有建設用地佔供應總量的6%,“濱城”計劃供應佔供應總量的26%

  堅持對教育、醫療、文化、交通等各類基礎設施及民生項目用地需求應保盡保,本年度計劃供應基礎設施及公益事業用地佔供應總量的60%

  日前,經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市規劃資源局發布了《天津市2023年度國有建設用地供應計劃》(以下簡稱《供地計劃》)。2023年度,全市擬供應國有建設用地4628公頃,與2022年計劃供應量基本持平。

  據了解,市規劃資源局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部署,全力推進“雙城”協調發展,制定了《供地計劃》,旨在通過合理配置土地要素,充分發揮對促進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要素支撐保障作用。《供地計劃》堅持“合理適度、穩量增質、整體平衡”的原則,在科學分析市場各類用地需求的基礎上,統籌各類用地來源,從居民住房需求、產業發展需要以及房地產市場健康平穩發展出發,把控供地的總量、結構、節奏、時序,實現供需平衡。

  2023年全市土地供應以規劃為引領,持續聚焦“雙城”發展,以“雙城”核心區和主城片區為供應重點,其中“津城”市級土地收益區計劃供應各類國有建設用地佔供應總量的6%,“濱城”計劃供應佔供應總量的26%。通過有效配置土地資源,優化城市發展格局,推動“雙城”協調發展,提升片區承載力和競爭力。

  按照“十項行動”關於實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行動的部署,我市持續深化“制造業立市”戰略,市規劃資源局通過在《供地計劃》中增加新產業、新業態項目用地供應,保障各區產業發展需求,進一步引導優化工業布局、完善產業鏈條,保障工業可持續發展空間,為構建具有前瞻性、先導性和天津特色的現代工業產業體系賦能。

  為強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我市堅持對教育、醫療、文化、交通等各類基礎設施及民生項目用地需求應保盡保,本年度計劃供應基礎設施及公益事業用地佔供應總量的60%,補齊基礎設施建設短板,通過增加有效資源供給,逐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彰顯我市對實施高品質生活創造行動的信心和決心,打造宜居宜業宜游宜樂的良好環境。

  市規劃資源局將進一步精准對接市場需求,通過加強統籌管理、夯實政策保障、優化服務保障等,多措並舉增強土地市場預期,推動土地招商見實見效,確保完成全年供地和房地產市場調控目標,為高質量發展聚力賦能。(記者 陳璠)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