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特勤消防擰緊春季消防“安全閥”

2023年03月30日11:14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火災防控宣傳工作,切實提高廣大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日前,天津市消防救援總隊特勤支隊立足實際,多元化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活動,擰緊春季消防“安全閥”。

活動中,支隊專職宣講團兵分多路,宣講消防知識,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傳授火場逃生知識和初期火災扑救基本技能,提醒廣大群眾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識,養成安全用火、用電、用氣習慣,嚴禁電動自行車在室內停放充電。同時利用消防宣傳車走街串巷廣泛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和火災警示案例,讓廣大群眾更直觀地學習消防安全知識,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

此外,宣傳人員還在人員密集場所通過“擺攤”設點,向每位過往群眾發放宣傳資料,耐心地向群眾講解消防安全知識,呼吁廣大群眾掃碼關注消防平台,進一步推進消防安全宣傳工作。現場講解、互動答疑、發放消防宣傳品,有效提高群眾的學習積極性與主動性,使他們真正了解消防、參與消防。 

為充分發揮線上宣傳的作用,支隊積極協調轄區單位,利用沿街LED屏、戶外廣告屏、電影院、網吧高密集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廣告、消防安全標語﹔並通過多平台推送消防安全常識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函,持續開展針對性消防安全宣傳,真正擴大消防安全宣傳覆蓋率、知曉率,把消防安全知識送到千家萬戶。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