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服務生物醫藥產業研發 助力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

2023年03月30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30日電 日前,在天津海關所屬北塘海關的監管下,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曲霉半乳甘露聚糖檢測試劑盒(熒光免疫層析法)樣品順利出口海外,助力國內重點醫藥實驗室自主研發產品打開海外市場。

“這款檢測試劑盒是我們公司自主研發的創新產品,這批樣品出口將在海外進行產品評估參展,為我們打開海外市場以及參加FDA審核具有重要意義。”該公司負責人粟艷高興地說。

“北塘海關多次到我們企業調研,了解我們專家人才隊伍需求和實驗室建設情況,從實驗室建設之初的儀器設備進口,到新研發樣品出口,再到海外訂單產品出口,都有專人主動對我們進行政策指導和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讓我們的創新項目跑出‘加速度’。”粟艷說。

據了解,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重點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憑借其人才優勢堅持自主創新,這款檢測試劑盒今年3月份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三類醫療器械注冊証。在保証國內市場需求的基礎上,今年以來已有價值約40萬元的檢測試劑盒實現出口。

“為更好地服務專家人才和企業科研團隊開展研發創新,我們將原有的‘一對一’專人服務升級為‘多對一’團隊服務,主動靠前,指導企業申請並通過了AEO高級認証,申請備案了13項海關知識產權備案,為企業開通‘綠色通道’,指導企業用好‘提前申報’‘抵港直裝’等便利政策,建立線上預約辦理電子底賬簽發工作機制和優先查驗預約機制,為企業提供提前預約、貨到即查等便利措施,對有特殊儲存要求的樣品上門查驗,為生物試劑通關爭分奪秒。”天津海關所屬北塘海關趙春陽介紹說。

今年,天津市聚焦長遠發展,部署了科教興市人才強市等“十項行動”,天津海關立足海關職責、找准定位,主動融入、全力推進,持續推出天津海關支持天津市“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的具體措施,這些政策的落地實施,將為專家人才開展研究提供便利,助推天津市重點產業和創新項目高質量發展。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