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擬於5月18日至21日召開 智能科技展量質齊升

2023年03月30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3月30日電 按照天津市委常委會“突出重點、精而有效,高質量辦好世界智能大會”的要求,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智能科技展媒體吹風會於3月29日召開,旨在向全球智能科技領域企業、合作伙伴、相關單位傳遞“硬核新技術、產業新賽道、未來新場景、治理新議題”的權威聲音,發出大會開幕前的誠摯邀請。

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防疫工作轉段后首次線下舉辦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對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展示高水平對外開放形象、推動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凝聚各方看好看重天津的共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本次媒體吹風會由世界智能大會組委會秘書處主辦,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周勝昔出席,本屆大會戰略合作伙伴代表、展商代表、合作媒體代表參加活動。

據介紹,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擬於5月18日至21日召開,大會秉持“高端化、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辦會理念,主題為:“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大會成功舉辦六屆以來,形成了“會展賽+智能體驗”四位一體辦會模式,在繼承發揚前六屆大會經驗成果基礎上,突出亮點特色,實現專業化辦展、市場化改革的創新突破。

周勝昔介紹,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整體設計主要包括5大特色亮點,5月18日上午舉辦開幕式暨創新發展高峰會,邀請8-10位學術界、產業界的專家學者、領軍企業現場演講,5月18日下午至5月20日舉辦34場平行論壇。天津將秉持“以會招商、以會興業、以會興城”的理念,聚焦制造業立市和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大會同期將舉辦100余場精彩活動,多維度、多層次地助推一批大項目、好項目成功“牽手”。

智能科技展作為大會重要的組成部分,今年在國家會展中心設置12萬平方米展覽展示,展覽面積歷屆最大,打造國內智能科技領域第一展。根據智能科技研究方向、前沿技術、應用場景等領域,統籌規劃展區和智能體驗區。重點邀請智能科技領域中外頭部企業、新生代企業等前來參展,全方位、全景式展示國內外智能產業發展現狀與趨勢,促成技術交流合作,促進產業發展。

秉持“專業展專業辦”的思路,本屆展覽展示將量質齊升。據了解,今年的展覽包含8大展館和室外展區,設置信息技術應用創新、人工智能、5G+工業互聯網、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數字金融、數字健康、國際與省市等主題展示區,智能駕駛和5G兩大體驗專區。6大亮點精彩紛呈:一是全球性科技盛會,二是全領域精准買家,三是賽道廣度深度不斷拓展,四是沉浸式智能體驗,五是全空間展覽展示,六是全范圍宣傳報道。

今年的智能科技展設置了天津專題展區、集中展示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行動方案和“1+3+4”產業發展成果,設置了人工智能與服務機器人專區和外企企業品牌專區。首次面向全國招募並組建專業觀眾買家團,真正實現讓“展品”成為“商品”,讓越來越多的新產品、新技術實現交易和流通,構建世界智能產業交易發布平台,促進深層次的貿易發展與交流合作。

媒體吹風會召開當天,也是距離大會開幕剩下50天之際,周勝昔表示,世界智能大會組委會再次向智能科技領域伙伴發出誠摯邀請,活力之城、魅力之都天津熱誠歡迎大家的到來。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