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再添12家市級創傷中心

2023年04月11日10:1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再添12家市級創傷中心

  4月10日從市衛生健康委獲悉,天津又有12家醫療單位被認証為市級創傷中心,另有1家醫療單位認証為區級創傷中心。截至目前,天津創傷中心已達23家(市級22家)。

  此次通過認証的12家市級創傷中心為西青醫院、寶坻區人民醫院、靜海區醫院、北辰區中醫醫院、泰達醫院、東麗醫院、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寧河區醫院、武清區人民醫院、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津南醫院、武清區中醫醫院。此次通過認証的區級創傷中心為濱海新區大港醫院。另外,還有濱海新區中醫醫院此次被列為市級創傷中心建設單位,今年將再次進行認証評價。

  為全面提升天津創傷救治能力,市衛生健康委按照全市人口數量與結構和醫療衛生資源分布,以及地域和交通狀況,統籌規劃全市創傷救治中心布局、規模及數量,在創建國家區域創傷醫療中心基礎上,依托三級綜合醫院建設市級創傷中心,在各區依托三級和二級綜合醫院根據服務半徑建設區級創傷中心,並在遠郊區域一級醫療機構建立初級創傷救治點,搭建覆蓋全市、輻射周邊、救治高效、運作有序的四級區域創傷救治網絡,降低創傷患者死亡率和致殘率。(記者 徐楊)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