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腫瘤專科“雲診室”正式上線 初診患者可實現“雲端”預檢分診

2023年04月15日08: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初診患者可實現“雲端”預檢分診

  市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打造的腫瘤專科在線“雲診室”昨日正式上線,為患者提供更快捷、高效的就醫渠道。目前互聯網診療主要針對復診患者,考慮到初診患者尤其是外地初診患者的就診需求,“雲診室”可實現醫患“雲接洽”,醫生可第一時間掌握患者全部病歷資料,提供專業指導建議的同時分辨病情進行預檢分診,方便患者有針對性地進行線下診療、檢查等。

  腫瘤患者多數為慢病患者,需求包含健康咨詢、腫瘤篩查、疾病診斷、就診取藥、術后康復、長期隨訪等,需要診前、診中、診后全程服務。“雲診室”將線下門診搬到線上,專職醫生以視頻、語音、圖片、文字等方式實時與患者溝通,提供在線健康咨詢、首診預檢分診、復診開藥、開檢查項目等服務,不用擔心醫生接診慢回復慢等問題,成為患者可隨時找到的“小屏家庭醫生”。在不增加線下診室資源的情況下,“雲診室”增加了醫療服務供給,提高就醫服務效率,提升患者滿意度。據介紹,患者通過微信關注“天津市腫瘤醫院互聯網醫院”微信公眾號,點擊“就醫服務”即可進入互聯網醫院,找到互聯網“雲診室”入口。(記者 徐楊)

(責編:韓昱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