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

增強安全意識 營造良好氛圍

2023年04月17日09: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增強安全意識 營造良好氛圍

  本報天津4月16日電 (記者龔相娟)在第八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天津市緊緊圍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主題,推出理論學習、文藝宣傳、主題活動等31個活動,助力全民國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實,推動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13日,寧河區國家安全教育主題公園舉辦開園儀式。公園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主題,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為宗旨,以“寓教於游、生動鮮活”為特色,分網絡、教育、科技等11個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宣傳國家安全知識。開園儀式現場舉辦了國家安全主題非遺文化展,邀請寧河木版年畫、木版烙畫等非遺傳承人,制作並展示國家安全主題作品。

  日前,寧河區文藝工作者自主編排的主題話劇《氫彈之父——於敏》在蘆台大劇院上演,講述老一輩科學家胸懷祖國、守護國防安全的感人故事。

  此外,紅橋區融媒體中心推出系列快板短視頻,津南區邀請京東大鼓表演藝術工作者創作《國家安全關乎你我他》,西青區、靜海區通過葫蘆烙畫、蘆葦畫等藝術形式,為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營造濃厚氛圍。

  《人民日報》( 2023年04月17日   第 06 版)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